彰武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班班长张海涛调研督导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 2023-03-24 浏览量:331 来源:彰武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2023年3月23日,县政法委书记张海涛,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海龙,到兴隆山、冯家、大德、兴隆堡镇开展农村环境治理情况调研督导,主要针对于村民是否愿意主动参与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村民对于当前的人居环境是否有更好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调研,先后来到兴隆山镇赵家村张永德、田宏兴、吴景和家中,又与王文张田宏伟等多名群众通过实地查看、座谈等方式了解情况。

  张海涛书记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需要持久推动的工作,由于缺乏长效管护机制,易反弹,难度较大,更需要保持长期坚持。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件大事办好、实事办实,坚持因村因屯施策,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屯环境重点难点问题。

  通过调研,张海涛书记提出要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先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要为群众提供一个可以堆放粪污的地方,让畜牧垃圾有处可放。二是要建立环境整治清理机制,做到村委会牵头,村民自治,群众共同参与,保证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程。三是要宣传环境卫生清理的好处,要建立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动员全体村民积极参与。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