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日期: 2023-02-01 浏览量:1772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阜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市区(含海州区、细河区、太平区、新邱区、清河门区、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农业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依法集中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赋予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受理兽医兽药、生猪屠宰、种子、种畜禽、肥料、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渔政等方面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并承担上述领域市辖区的执法检查和重大跨区域违法行为的立案调查工作。

  2.承担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农业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协调,负责组织查处本市内跨县(区)和具有全市影响的复杂案件。

  3.具体组织实施由法律赋予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专项整治行动。

  4.承接上级部门交办或相关部门移送的涉农案件。

  5.协调处置农业行业领域突发事件的预警评估、风险排查、应急演练工作。

  6.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其他执法权以及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阜新市海州区中华路121号

  办公时间:8:30-17:00(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18-5119313

  负责人姓名:马晋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