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正当不负农时不负春

日期: 2023-03-24 浏览量:199 来源:太平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太平区早动手、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成为了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太平区农业农村局对此高度重视。3月22日,针对春耕生产物资进行第二次不定期检查,严查农资店产品质量情况,确保农户买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和放心化肥。

  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宣传动员活动,广泛调动农民生产热情。及时向各村生产干部和水泉镇里的种植大户传达农业种植的有关精神,横挂条幅并发放《阜新市2023年春耕备耕生产技术明白卡》,对种植时段和品种选择进行宣传,让农民朋友根据无霜期和作物品种特性,做好各种作物和品种的播种期限安排。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