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 2023-03-28 浏览量:225 来源:清河门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为从严从细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农业生产环境,3月9日,清河门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屠宰加工、饲料生产、设施农业等方面进行检查。

  在清河门区定点屠宰场,检查人员检查了屠宰场的生产车间、库房、进场检查台账、“瘦肉精”检测、无害化处理车间、检疫申报情况、用电线路和有限空间等生产设施设备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阜新农祥牧业有限公司,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原材料车间、生产车间和成品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车间的生产运行、粉尘防爆设施设备运转、安全应急设备配置、警示标识设置、生产人员日常操作、安全制度措施落实等情况。发现企业存在原料堆放超高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在六台村水果西红柿试种基地,检查人员认真检查大棚用电线路是否规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大棚周边是否堆放易燃物品等情况,同时对种植大户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提高种植户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检查,农业生产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全力为农业健康发展筑牢了安全屏障。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切实把农业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分析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制定对策措施,在解决问题和整改隐患上下足功夫,确保全区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