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结”进农家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日期: 2023-05-26 浏览量:85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年初以来,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助力“千千结”结对村农业发展。

  一是组织农业专家入户开展技术服务。根据前期调研的技术服务需求情况,第三党支部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指导计划和行程安排,组织农机、果树、畜牧行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入户指导。活动中,专家进行现场答疑解难,讲解农业技术,讲解惠农政策,截至目前,已深入对接村学员家中7次,解决农机检修、果树修剪等问题8个,宣讲、解答惠农政策7次,有效地解决了结对村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二是组织结对村农民开展异地观摩学习。为使农民了解国内外农机最新装备、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第三党支部组织结对村农机从业人员先后赴沈阳和武汉参观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通过参观学习,农机手不仅开拓了眼界,而且了解了农机行业发展前景,对自身农机化能力水平的提高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