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执法骨干参加全市“大整训、重统筹、强优化”行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日期: 2023-04-23 浏览量:217 来源:阜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4月17日至4月21日,全市“大整训、重统筹、强优化”行政执法人员首期培训在市委党校开班,我局从市局和市农业执法队选派执法骨干15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中我局全体参培人员能够充分地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培训全过程中严格做到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认真学习、仔细记录。通过这次培训,以“强思想、壮精神,长知识、提能力,补短板、促提升”为导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全市行动的目标和意义,了解了整个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任务。同时也学到了大量的法律知识和执法技巧,例如:法律法规的更新,执法实践的经验、行政执法职业道德、体能的训练等等。这些知识和技能不仅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政治站位、强化了自身素养、提高了业务水平,更重要的是使执法人员更好的投身到“大整训、重统筹、强优化”行动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全市的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市农业执法队队长马晋生同志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在全市“大整训、重统筹、强优化”行动的背景下,这次培训意义非凡并受益匪浅,让农业执法这支新组建的队伍更加明确了执法工作的使命与职责,增加了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更加领悟到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农业执法工作涉及到民众的生产生活,必须把握底线和标准,坚持不懈地保障社会稳定与安全。通过这次培训,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得到了整体效能的提升,真正意识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而需要每位执法人员切实的做好每个执法行为、程序,营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着力实现执法水平普遍提升,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感受到公平公正。同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务实举措,有力有效,以更加严明的责任体系,压实责任、推动执法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弘扬依法行政,执法为民,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作为一名执法人员个体要珍惜今后的执法工作,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我市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执法队伍的带头人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行政执法队伍,全力推进全市法治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为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