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种植业保险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23-05-23 浏览量:113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为深入推进全市政策性种植业保险工作,5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阜新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2023年全市种植业保险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九家保险公司领导及农险部经理参加会议。会上,市财政局解读了2023年全市种植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就抓好全年政策性保险作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阜新银保监分局按职责对各县区、各承保机构提出具体要求,督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精准执行承保工作,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二是严格规范定损理赔,及时足额兑付理赔资金,要切实做到定损到户、理赔到户、结果公开。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力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把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好、引导好、落实好。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各县区、各部门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支农惠农政策,对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户稳产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保险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全局,强化责任担当,彰显行业作为,全面高效承保,精准快速理赔,为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贡献。

9877e28021cbc6a99d77d8246daa551.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