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8-31 浏览量:55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曹珊 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我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维护养殖业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市农业农村局于8月29日在收视收听全省秋防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疫控中心、农业执法队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计32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动物防疫工作列入乡村振兴考核内容;省市主要领导多次对动物防疫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抓早抓实防控工作。各县区要切实增强做好动物防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属地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省市要求,切实做好秋防工作。二是扎实组织开展秋防工作。今年秋防工作从9月1日开始到10月15日结束,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当”,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畜禽免疫抗体平均保护率达到70%以上。三是突出抓好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要继续严格落实“免、检、消、杀、管”防控措施,高质量做好免疫、检测净化、阳性扑杀、信息追溯、宣传培训等工作,巩固取得的防控成果。四是进一步强化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要坚决落实省厅有关要求,以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程为准绳,针对重点环节和点位,加严加细具体措施,从源头切断疫病传播途径。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