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召开2023年度粮改饲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23-09-26 浏览量:74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曹珊 文字大小:

  为高质量推进2023年“粮改饲”工作,9月22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粮改饲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及畜牧助理、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畜牧经济发展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志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粮改饲工作是饲草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化草为粮、藏粮于技”提高食物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我县围绕畜牧高质量发展,采取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绿色生态型畜牧业等模式,大力实施“农牧配套、种养结合、动植物互惠、生态循环之路”发展战略;同时,积极推进种养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全株青贮玉米,通过实施“粮改饲”项目,有效推动我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粮改饲工作季节性较强,要充分认识到粮改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抢抓收贮季节、细化保障措施,全面组织开展青贮饲料玉米收割和贮存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贮尽贮,全面完成粮改饲各项工作任务。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全程做好技术服务,监督指导各粮改饲项目实施主体严格做好收贮前、中、后操作流程,绝对保障收贮饲料质量。同时,要不定时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粮改饲项目顺利实施。


图片6.png 


图片7.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