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9-28 浏览量:82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曹珊 文字大小:

  为了加快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9月2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工作会议。市局农质办、农业执法队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及农产品生产和收购主体代表共计40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讲解了开具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具体要求,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内容,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的方式,附带承诺达标合格证的方式;展示了文字标识承诺达标合格证样式,二维码标识样式;演示了承诺达标电子合格证实施平台。会议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与会人员普遍表示收获很大。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落实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我市食用农产品溯源开辟新通道,有利保障了我市人民群众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制定工作方案,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明确具体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坚持点面结合,重点推进。二是强化保障支持。将合格证制度试行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制定激励优惠政策,鼓励和扶持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积极使用合格证。三是强化绩效考核。将实施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考核指标和评价体系,增加考核分值,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四是强化总结提升。边试行、边完善、边总结,努力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