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全市范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培训与演练

日期: 2023-11-03 浏览量:55 来源:阜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岳怡静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与应急管理,提升基层防疫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全面提高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减少人畜共患病发生,11月1日,阜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全市范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培训与演练。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市本级、阜新县、彰武县及各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乡镇动物卫生监督所专业人员,部分村级防疫员和规模化饲养场技术人员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与演练由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动物防疫与检疫监督技术专家结合工作和生产实际,就布病、炭疽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动物防疫生物安全管理,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监督相关法律法规、任务职责、重点工作等进行现场授课指导并答疑解惑;针对重点工作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通过培训演练,使参训人员对日常工作重点和操作细节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和把控,对推动我市基层防疫人员和规模饲养场户规范实施动物防疫、检疫等业务活动,防止人畜共患病在生产、流通各环节的传播,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有力维护人们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收到良好效果。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