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 3.15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13 浏览量:173 来源:阜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为宣传贯彻农业法律、法规知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阜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积极行动起来,进行了一系列的普法宣传。   

  3.15活动期间,市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到韩家店、东梁、大板等集市进行了普法宣传,走进了45家农资商店,4家农机合作社,2家屠宰企业,执法队出动宣传车辆43台次,宣传人员158人次,悬挂宣传条幅54幅,发放《农业执法宣传手册》、《农业机械科普手册》1000余册,《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行政处罚法》、《乡村振兴法》、《消防进农村》等农业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宣传单3000余份。活动中,专业技术人员还在现场为群众讲解了农民群众关心的相关农业知识,现场答疑200余人次。此次活动,执法队还录制了《规范使用兽药告知书》、《致全市农业驾驶人的一封信》、《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等多条关系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音频宣传材料,以宣传车方式深入乡镇、村屯进行循环播放。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全面促进了我市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和农民群众对农业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农民法制观念和守法经营意识,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6c7437fb37ec75b2ae6b3f24f90332a.jpg 

47dfb4872b51fcad1aa9d22fb251112.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