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县开展外来入侵植物调查监测和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情况

日期: 2023-05-25 浏览量:162 来源:彰武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2023年5月23日,彰武县农业农村局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生态环境部到四堡子镇开展外来入侵植物调查监测和检查2022年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情况。

  一是根据2022年全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结果,到四堡子镇石门子桥附近开展外来入侵植物三裂叶豚草调查监测,主要调查监测该物种发生生境、发生面积、发生密度等,进行预警分析,并根据发生情况组织乡镇及时灭除。三裂叶豚草是我县重点危险性农业外来入侵植物调查监测物种,它主要危害农业生态环境、农业生产和人类健康。

  二是分别到彰武县四堡子镇东兴生物能源加工厂和四堡子镇鸡冠山村膨化饲料加工基地两家实施主体检查实施情况,了解主体运营情况,并督促主体按照项目要求及时报送材料。彰武县四堡子镇东兴生物能源加工厂是我县规模较大的秸秆加工利用企业,利用秸秆生产颗料饲料,该企业年可加工利用秸秆10000吨。四堡子镇鸡冠山村膨化饲料加工基地为我县2021年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的膨化饲料生产基地,年可加工利用秸秆5000吨,生产的膨化饲料以自用为主,少量外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