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筑牢生物防控安全网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29 来源:阜蒙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季,阜蒙县农业农村局及早谋划,提前调运各项物资开展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控工作,及时建立有效免疫屏障,有效防疫、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确保我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为老百姓畜禽养殖筑牢生物防疫安全网。

  为有效落实春防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县农业农村局从3月初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对家禽集中进行疫苗注射工作,真正做到春季畜禽动物防疫不留死角。在开展春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的同时,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全县各乡镇畜牧助理、动监所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对规模饲养场(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为保证春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各乡镇所需疫苗及档案等防疫所需物资统一组织订购,逐级供应,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深入乡、村调研免疫工作开展情况。

  接下来,阜蒙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实施固定补免疫周制度,适时开展免后抗体监测工作,确保我县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