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领导到阜蒙县调研肉羊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 2023-06-01 浏览量:157 来源:阜蒙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白梅 文字大小:

  5月30日,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喜凡一行4人,到我县就肉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人员全程陪同。

  首先,省调研组,走村入户到我县平安地镇干沟子村肉羊养殖大户进行现场了解肉羊养殖情况及发展动态。交谈过程中了解到,我县中小型肉羊养殖户较多,养殖品种基本为小尾寒羊串,产羔率较高,但产肉率较低,养殖效益较差,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差,销售、加工环节薄弱。

  之后,调研组来到平安地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乡负责同志关于肉羊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我县2022年末,肉羊饲养量和存栏分别为740.72万只和243.61万只。全县共有肉羊养殖场户56322户,其中,存栏200只以上的场户有2697户,占总户数的4.79%,可见,我县肉羊养殖的小规模场户仍占较大比重,规模化程度较低。目前,存栏5万只以上的乡镇有25个,存栏10万只以上的乡镇6个,现有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128家,有效的推动了我县的肉羊生产。

  下一步,我县将在肉羊良种繁育方面下功夫,加大肉羊改良力度,引导养殖场户壮大产业规模,全力做好优质肉羊扩群增量,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化水平,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扶持屠宰加工等龙头企业,完善肉羊产业链建设,打造本土产业链,提升我县肉羊产业的核心种群竞争力。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