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个农产品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定

日期: 2024-02-18 浏览量:93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岳怡静 文字大小: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我市新邱驴肉”“彰武大米”“彰武黑豆”“彰武地瓜”“彰武花生”5个特色农产品上榜,实现了阜新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的突破。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其内涵是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入选的产品可在包装上标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字样。

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工作,将其纳入各县区农业农村工作考核指标,调动申报积极性。为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指派专人对接,深入县区,现场调研,手把手指导填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积极协助县区、企业寻找符合要求的检测公司,与各地检测机构建立联系,为企业提供参考和建议,最终顺利完成申报。

近年来,我市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围绕做好土特产文章,充分发掘地方特色绿色优质农产品,推动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持续培育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特色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1.png 





图片3.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