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胡涛在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强调胸怀全局求新求变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日期: 2024-03-15 浏览量:98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岳怡静 文字大小:

  3月14日,市委书记胡涛率队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胡涛仔细观看了百万亩农业单产提升攻坚行动作战图和科尔沁沙地歼灭战沙化耕地治理作战图,详细了解指挥部运转情况,并与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胡涛对市农业农村局在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是传统农业大市,基础条件优越,农业特色鲜明,“三农”工作大有可为。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以胸怀全局、服务发展的担当履职尽责,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决心全力突破,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作出更大贡献。

  胡涛强调,要解放思想、求新求变,追求高质量发展,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协同机制,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力提升粮食产能,扎实推进百万亩农业单产提升攻坚行动,做好春耕备耕,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稳定农产品市场运行,丰富供给结构,发展设施农业,做好各类服务指导,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要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立足资源禀赋,深挖发展潜力,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全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全面开展“两镇三村”创建行动,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市领导臧宝岭、李进辉、陈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