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农资打假巡查检查工作

日期: 2024-04-03 浏览量:89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岳怡静 文字大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太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护航春耕”行动,对全区的农资经营门点进行了检查,让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经营门点的经营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及检验报告、经营资格条件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农资店铺进货来源、产品包装标识、产品销售去向,以及是否涉嫌侵权仿冒、广告宣传是否虚假违法等情况进行现场查验,严防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要求经营户备足备齐春耕生产所需的肥料、农药、种子及其他生产用品,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同时,向农资销售商发放承诺达标合格证,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农民群众耐心讲解农资识假辨假打假等知识。

  下一步,太平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坚持做到打假扶优、从源头上杜绝“假、劣、三无”农资产品流入农户手中,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中“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及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5.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