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护航春耕生产

日期: 2024-04-03 浏览量:14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岳怡静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保障春耕生产农资质量,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促进辖清河门区农业生产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农户买上放心农资,清河门区农业农村局、清河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河门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为备耕春播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共检查10家农资经营户。检查人员主要检查经营种子是否备案、是否建立种子经营档案、种子是否经过审定、来源是否合法、标签是否规范;经营农药是否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经营环境是否安全、台账是否完善、农药是否禁限用或过期;经营肥料是否未经登记、是否虚标含量及偷换养分等内容。并在检查过程中与经营负责人签定了《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经营承诺书》10份,同时提醒农民朋友购买和使用农资时应注意事项、出现质量问题应及时维权。

图片2.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