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打击违法捕捞行为 巩牢生态安全屏障

日期: 2024-04-07 浏览量:21 来源:阜新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岳怡静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切实维护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打击使用禁用渔具非法捕捞作业,近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重点水域增加执法巡查频次,加大对电鱼、毒鱼、特别是使用“地笼”“抄网”违法网具进行捕捞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并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的安全生产、依法捕捞的自律意识。3月28日执法人员对细河流域开展执法时发现,有人使用抄网和地笼等工具在细河区新美街漫水桥附近进行非法捕捞水产品情况。发现五人使用抄网进行捕捞,执法人员当即进行劝离,并进行普法宣传,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随即通过走访群众、线索摸排,在漫水桥附近发现非法人员安置的地笼一个,并对地笼内野生鱼进行放生处理,当场没收地笼。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结合日常巡查和市民举报线索,按照边排查、边整治原则,有序开展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和整治工作,严肃查办涉渔案件,同时,加大水域生态保护宣传力度,让群众树立水域生态保护意识,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2f3f26d249c7bb8d3fcdc4103d57fd2.jpg 



773904659018e2f167b6e270a85491e.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